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營收規模跳升與匯兌收益挹注,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第二季獲利如預期創高,且每股稅後盈餘1.9元,也優於外資法人預估。市場預期,公司第三季營收將再創新高,今年營收年增率將挑戰八年最佳,每股稅後盈餘創高之外,成長幅度也將墊高。經營團隊也釋出已規劃北京廠股份改制,用以後續留才與引進策略夥伴用,顯示經營團隊看好未來的發展程度。

信邦第二季毛利率雖較第一季下滑0.52個百分點,但主要是經營團隊在從嚴考量匯率等不確定大環境因素下,增提2千萬元的存貨跌價損失,若還原一次性增提因素,毛利率僅較首季減少0.01個百分點,幾乎相當。而在第二季營收創高、毛利率持穩與業外匯兌收益下,單季獲利季增55%,每股稅後盈餘1.9元,創下單季新高,也超前外資法人預期。

對於第三季,法人都認為,信邦的月營收創高之旅,可以延續至9月,亦即第三季營收將續創新高,在匯率條件不致轉趨負面下,獲利續創新高可能性大,全年營收不僅將有預期的兩位數成長,且年增率會朝15%靠攏,挑戰八年來最佳年營收增長。法人也預期,每股稅後盈餘將墊高至6.5元,除了續創新高外,每股盈餘的年增率也比前幾年同步轉強。

而法人圈看好的信邦,除了營收獲利持續創高、且維持每年穩定的配息能力外,最主要是所在的領域,是未來十年都有機會維持穩定增長的利基市場,信邦又靠各領域的指標客戶基礎,可望享有優於產業平均的增長,奠定基礎。

以風電來說,目前是信邦綠能領域最大的營收來源,前幾年因大陸「棄風限電」的調整,產業明顯走向大者恆強,信邦的客戶來自中美與歐洲龍頭廠商,今年上半年信邦來自風電為主的綠能增長超過三成,未來逐年墊高應可期。

工業與車用是信邦已經開始開花結果的領域之一。其中車用今年上半年的增長雖落後預期,但因已打入大陸指標新能源車客戶,只是等待新車正式上市時間。工業則是年年都有兩成的增長,因與大廠合作開發的成功模式已漸累積,成為大廠利基新品開發會主動尋求的主要零件供應商。

信邦也規劃,歷史最悠久的北京廠,將進行股份改制,目的是為吸引人才與引進策略夥伴。法人也解讀,此將讓公司保有更多推動增長的有利籌碼,特別是吸引對該廠成長加速有正面幫助的高階人才或潛在夥伴,中期也有尋求在當地掛牌機會。

法人預估,信邦今年營收成長上看15%,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挑戰6.8元,不僅再度創下新高,營收與獲利的年增幅度也將會是近年最佳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