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義隆 攻入華為、小米供應鏈 未來可望掌握五大筆電廠觸控筆訂單

2017年07月31日 04:10 

蘇嘉維/台北報導

 

IC設計廠義隆(2458)營運傳捷報,旗下觸控板產品已經攻入華為及小米供應鏈當中。義隆表示,現在觸控筆已經成為微軟唯一供應商,現在華碩、惠普(HP)、戴爾等都已經採用微軟方案,聯想也正在認證當中,未來將可望掌握前五大筆電廠的觸控筆訂單。

法人表示,義隆的觸控螢幕、指向鍵、筆電用指紋辨識晶片等產品第三季出貨將較上季成長,看好本季營收將可望個位數成長,毛利率也將再度向上攀升。

義隆第2季合併營收達18.67億元、季增17%、年增20%,毛利率達45%、季增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為3.31億元,相較上季成長46%,業外收益為1,400萬元,歸屬母公司淨利為2.92億元、季增1.09倍,每股稅後純益為0.7元。

義隆指出,今年觸控類產品出貨可望再度成長,預估今年全年筆電觸控板將可望成長15%,去年出貨總量4,800萬套,今年上半年已經出貨達2,700萬套,下半年相較上半年可望成長5%左右,目前也已經打入華為、小米的筆電供應鏈。

對於本季展望,義隆表示,由於法令規定,因此無法提供預測數字,不過對於第三季仍持正向看待。筆電用指紋辨識IC將可望逐季成長,第三季出貨量將達到80萬套,第二季僅55萬套。

至於觸控筆類別,第一季佔觸控類營收比重已經成長到5成,第二季已經上看7成,第三季可望再度成長,將有助於毛利率再度上升。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