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食品股》淚別上海星巴克,統一市值大蒸發

2017年07月31日 10:52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統一(1216)與上海星巴克分手,三大法人看衰,上週五全數站在賣方,單日市值減少逾100億元,今日空方賣壓不斷湧出,股價一路走低,跌幅超過3%,盤中一度探至56.5元,市值持續蒸發中。

統一除息日訂在8月3日,近日是否能消化部分賣壓,讓填息之路較為平順,值得觀察。統一集團出售上海星巴克全部股權消息一出後,導致上週五統一股價單日跌幅3.47%,三大法人全數站在賣方,外資賣超4182張,持股比率降至49.53%、投信賣超3151張、自營商小賣186張。

美系外資指出,統一轉投資中國上半年庫存去化到一階段後,下半年獲利可望恢復正常,有機會出現中到高個位數的成長。因此調高目標價至70元,重申「加碼」評等。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