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電股》錸德集團拓增照護中心,可望攻陸

2017年07月31日 10:34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繼「錸工場」後,錸德(2349)集團旗下錸德文教基金會第2個據點—永和愛艾伶學堂將於8月中下旬開始營運,錸德集團副總裁兼錸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慰芬表示,隨著政府推動長照2.0,目前已有地方政府與集團洽談合作設立日間照護中心,預估今年底前還會增加1到2個照護中心,希望3年海內外能拓展至15到20個照護中心,未來公司亦將夢之湖合作,攜手搶攻大陸日間高齡市場。

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據統計,光大台北地區65歲到75歲的銀髮族就高達130萬人,加上身心障礙者,龐大的照護需求受到重視,為因應銀髮族照護需求,錸德文教基金會引進日本連鎖日照中心夢之湖的減法照護系統,並結合錸德獨家開發的照護app技術,於去年1月底成立日間照護中心-「錸工場」。

楊慰芬表示,錸工場引進日本連鎖日照中心夢之湖「減法」照護系統,鼓勵長輩自主選擇、安排自己的一天、讓長輩儘量凡事自己動手從事各項活動,協助長輩維持生活自理能力,或是以復健方式恢復其生活能力,讓長輩夜間能返家共享天倫之樂,也不會增加照護者的壓力。

除採取「減法」照護系統,楊慰芬表示,錸工場亦整合錸德集團創新科技產品及客戶的通路平台,包括:採用錸德集團獨家開發的照護App,隨時記錄長者在中心內的活動狀況與身體機能檢測數據,匯集成每日家庭聯絡簿留存,其目的不光是保障長者的安全,將來還可供家屬存取留檔,給予長輩更完善的照顧,錸工場還裝置了轉投資企業華仕德科技的臭氧淨水機來清潔食物,以及臭氧SPA設備,以提升長者的使用品質。

此外,長輩在錸工場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遊戲與挑戰,只要完成各項挑戰與活動如:自行完成血壓測量、挑戰健康多力姆、趣味問答、或擔任「錸工場」參訪團接待的高難度任務,即可獲得「夢幣」,累積一定數量後,就能享用按摩椅或咖啡,為的就是讓長者多多動手、動腳、動腦,讓他們自然而然恢復生活自理能力,而透過把錢從錢包裡拿出來的手指運動,亦可強化長者及被照護者的理解力、注意力及手中的錢夠不夠用的推測力與計算能力。

錸工場充滿人性關懷的照護模式,獲台灣各地縣市政府及醫療院所高度肯定,錸德集團加快腳步擴大服務,第2個據點-永和艾愛伶學堂將於8月中旬開幕,第3個據點預計將會落戶新竹縣,楊慰芬表示,今年日間照護據點預計將增至3到4個,未來將逐漸推廣到台灣各縣市,希望3年期間海內外內據點能達15到20個。 錸工場日間照護成功的營運模式,亦成為錸德集團跨足長照服務利基,楊慰芬表示,在日間照護通路平台建立後,集團將擴大與夢之湖合作,包括:日間照護場所的硬體設計、軟體經營管理及員工教育訓練等,皆可透過授權收費方式委託經營,並逐步將此平台推廣至大陸地區,搶攻龐大銀髮族長照商機。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