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優化產品組合 凌華H2毛利重返4成

2017年07月31日 04:10 

陳昱光/台北報導

 

凌華(6166)第2季受惠博弈、網通出貨放量,業績明顯轉強,且有匯兌收益3,600萬挹注,帶動每股盈餘(EPS)爆衝至0.56元,較上季的0.11元激增4倍,並且推升上半年EPS至0.67元。

工業電腦廠凌華上周五(28日)舉行法說會,上半年營收50.2億元寫歷史同期新高,營業利益222億元,年增26.9%,稅後淨利1.45億元,EPS為0.67元,略低於去年同期0.7元,毛利率受到匯率因素及原物料漲價影響,下滑至39%。法人預期,下半年營運將步出谷底,全年營收估成長1成以上。

上半年營收比重以美洲38%最高、其次為亞洲(包含台灣)約27%,歐洲占19%、中國大陸市場約14%。

凌華財務長鄒大智表示,目前在美國市場取得不少重量級客戶的Design win訂單,營收占比年增達41%,並持續看好美經濟發展,將延續成長力道。北亞地區上半年成長6%,其中對日本當地市場及奧運商機很有信心,增幅可望達2成以上,另外中國大陸業績表現相對平穩,則是下半年努力重點。

針對下半年展望,鄒大智抱持樂觀看法,他認為,匯率因素干擾減輕,且會採取避險策略,不會像第1季出現大幅匯損,加上產品組合改善,將帶動毛利率回到原本4成以上水準,費用部分也獲得控管,另預期轉投資PrismTech今年虧損不會再擴大,整體業績維持穩步成長,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

另外,凌華近年積極布局邊際運算商機,日前OpenSled規格已取得由臉書、英特爾、谷歌等大廠所組成的OCP聯盟認證核准,適用下一代電信級19吋開放式機構設計規範,成為亞洲首家企業通過OCP網通開放性架構的制定者。

法人預期,此舉將有利凌華加速開拓NCP垂直領域,從電信設備供應商跨足電信運營商,商機最快明年陸續發酵。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