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腦設備》布局進收割期,凌華邊際運算業務將高飛

2017年07月31日 08:18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凌華總經理楊正義

凌華總經理楊正義。(業者提供)

工業電腦廠凌華(6166)近年積極布局邊際運算商機,其所制訂推出的OpenSled規格開放式機構設計規範,獲得開放運算專案(OCP)組織核准,成為規格獲得認可的首家亞洲業者。公司看好未來3年可望掌握市場商機,帶動公司邊際預算業務明年起出現高雙位數成長。

 

 

OCP組織主要透過對伺服器、儲存、網路和資料中心硬體的重構,共用相關資訊與技術規範,推動可擴展的運算架構發展,目前會員包括Google、Microsoft、IBM、AT&T等知名雲端運算和電信企業,Nokia、華為等部分設備業者亦參與,凌華於去年5月成為金牌會員。

 

凌華首次主導網通電信開放性架構制訂、推出OpenSled規格,針對CG OpenRack Sled的內部配置選項提供定義,日前經OCP組織正式核准,成為適用於下一代OCP組織定義的電信級19吋開放式機構設計規範,意即CG-OpenRack-19標準規範。

 

凌華總經理楊正義表示,研華此次制訂推出的OpenSled規格獲得OCP組織認可,除了代表公司技術能力獲國際肯定,並成為OCP組織中首家制訂網通項目開放式架構規範的業者,以技術能力作為網通市場敲門磚,並為制定開放性架構的領先者,對凌華意義非凡。

 

凌華網通暨公建事業處總經理羅勇表示,凌華此次提出並主導的OpenSled規格獲得採納,受到產業認可,未來將繼續提高開放運算標準研發力度,更快速的走在技術前端,以繼續成為產業標準的引領者。

 

而除了主導推出的OpenSled規格獲得認可,凌華近年也積極布局邊際運算市場,邊際運算伺服器已開始出貨,並在上海、美國聖荷西建立基於OCP標準的平台測試中心,為Verizon、AT&T等電信營運商商提供解決方案測試,目前已有多家重量級業者加入。

 

楊正義指出,此次獲得認證的OpenSled規格,未來全球伺服器業者在19英吋標準機櫃中都可望遵循。此規格標準期限至2020年,預期未來3年可望使凌華逐步起飛的市場商機,帶動凌華邊際運算業務自明年起出現高雙位數成長,未來並將持續參與規格制訂。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