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7日

IC設計廠鈺創(5351)及子公司鈺立微昨(26)日宣布推出自然光3D感測深度圖視覺晶片及平台方案,採用鈺創獨家研發的3D-MAMEC(多眼深度量測擷取)次系統,不僅可用來進行個人的人臉辨識,還可同時進行多人的人臉辨識。而業界傳出,鈺創的自然光3D感測方案已打進美國亞馬遜無人商店供應鏈,明年有機會再爭取大陸京東及阿里巴巴的無人商店訂單。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不對客戶接單情況進行評論,但透露3D感測平台方案已獲無人商店導入。

盧超群表示,過去半導體的成長與電腦及手機運算同步,但是在2018年之後,人工智慧將成為推動半導體市場成長的新驅動力,而隨著蘋果搭載3D感測技術的iPhone X推出後,人工智慧視覺時代已正式來臨。

不同於蘋果採取的結構光3D感測是利用VCSEL打出雷射後,透過演算法來計算與物體間的3D深度圖(depth map)及測量出距離,鈺創及鈺立微推出的3D MAMEC次系統,是與照相機一樣採用自然光3D感測技術,可利用2顆以上鏡頭來模擬左右眼及三角函數演算法,取得3D深度圖後並測量出距離。

鈺創表示,自然光3D感測平台可以計算的距離由20公分到5公尺,廣角81度視野,適切判讀準確值落在標準差外的機率小於2%,不需要額外的主動光源,在白天強光或黑夜灰暗下,都可提供3D視覺,增加目標物的深度Z值準確度,快速轉換成大數據3D點雲的數位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