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7日

受惠今年棒線報價持穩走揚,官田鋼(2017)自結前11月稅後淨利2.84億元,超越去年全年實績,將連續第二年獲利。公司並布局螺絲代工業務,螺絲新廠預計明年底前量產。

由於中國大陸汰除工頻爐、中頻爐等劣質產能,帶動國際小鋼胚行情反彈,國內棒線價格今年也漲多跌少。受惠今年國內鋼價相較去年逐步墊高,加上官田鋼原料大多從國外進口,台幣升值對其有利;官田鋼今年獲利進一步比去年成長,前三季EPS為0.72元。

隨著第四季鋼價穩揚,官田鋼自結前11月稅後淨利2.84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1.83億元,估算今年前11月EPS約0.87元,超越去年全年的0.57元,今年獲利預計相較去年仍有強勁的成長力道。

展望短期營運,明年首季在國際棒線行情續強、中鋼明年第一季內銷盤價開漲帶動,官田鋼開出明年1月盤元報價漲1000元/公噸,有助維持不錯的產品利差。

官田鋼現為國內主要盤元與線材供應廠,客戶為國內螺絲螺帽廠,為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官田鋼布局螺絲代工業務,新建的螺絲新廠預計明年上半年將開始試車,明年底前量產,年產量規畫為3.6萬公噸,估算年產值可達18億元。

官田鋼生產基地包括永康廠、官田廠與麻豆新廠,目前盤元約占營收5成,其餘則為碳鋼、鍍鋅等線材收入及小部分的螺絲代工;另外,公司轉投資觀光飯店夏都,貢獻營收約15%,每年獲利貢獻約在3000~40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