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7日

晶片電阻供不應求,且大陸昆山限排,讓奇力新(2456)旗下旺詮自去年起將產能陸續移至馬來西亞,以馬來西亞為擴產重心,公司並計畫將部分產能移至湖南,預計明年第2季馬來西亞廠將月產能增加80億顆,湖南廠亦將在明年下半年增加20億顆月產能,屆時總產能將達350億顆,為因應市場需求,奇力新亦積極鞏固上游晶片電阻基板,在晶片電阻喊漲及新產能挹注下,可望為奇力新明年獲利進補。

繼MLCC、鋁質電解電容後,國巨旗下國益興業科技26日向代理商發出晶片電阻暫停接單通知,內容指出訂單需求大於現有產能,為維持交貨服務水平,即日起所有厚膜電阻一般品暫停接單,一般型、大尺寸厚膜電阻都在暫停接單行列,由於國巨晶片電阻月產能為900億顆,全球市佔率達34%,遙遙領先第二大廠KOA的9%,是全球第一大晶片電阻廠,國巨晶片電阻的安全庫存已降至40天以下,意謂晶片電阻調漲已難避免。

事實上,包括今年合併旺詮的奇力新(2456)、華新科(2492)等均已感受到晶片電阻廠需求強勁,加上昆山地區限排政策執法日益嚴格,讓旺詮一邊移動產能,一邊擴產,目前旺詮昆山廠月產能約140億顆,馬來西亞廠約110億顆,在昆山限排下,公司已將前段電鍍製程50%轉移到馬來西亞,其餘50%明年可能轉移至湖南,公司亦在馬來西亞擴產,預計明年第2季馬來西亞廠將增加80億顆,單月產能可望達190億顆,湖南沅陵廠亦計畫明年第3季增加月產能20億顆,屆時總產能將達350億顆。

除積極擴產,奇力新也全力鞏固上游晶片電阻基板,在接單上,旺詮也開始挑單,趁機淘汰低價的代理商,有利於明年ASP及獲利。

旺詮今年合併營收約40億多元,約佔奇力新合併營收30%,在晶片電阻喊漲及新產能挹注下,讓旺詮明年業績看好,對奇力新明年獲利將是如虎添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