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7日

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全球供需持續吃緊,中國大陸長電科已經正式向客戶發布漲價通知,且此波漲價效應預計延續到明年第一季,今MOSFET概念股尼克森(3317)飆漲停,富鼎(8261)大漲逾7%,大中(6435)也走揚近5.5%。

MOSFET今年連番喊漲,長電科其實先前在9月時才調漲價格20%,今年累計漲幅已達50%,市場預計在長電科調漲後其它供貨商立刻全面跟進漲價,預計供貨缺口在明年第一季仍存在,MOSFET有機會持續漲價。

本次長電科公告調漲指出,主要是因為晶片產能嚴重不足,導致晶片材料價格大幅上漲。

今年以來MOSFET掀起一波20年來未見的缺貨漲價潮,業界分析指出,原材料的缺貨還是占很大的關係,且主要還是上游記憶體缺材所致,目前拉貨周期也從去年同期的2周到現在的4~5個月,另外,多家國際大廠包括瑞薩在內都陸續退出,將產能轉進高階產品線,也是造成缺貨的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