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大陸與歐洲市場表現不差,固緯(2423)Q4營收展現旺季熱度,法人看好,固緯Q4合併營收將有機會創高,而固緯全年營收仍可望小創高,今年獲利也有機會改寫近7年高點;展望明年,固緯除將強化德、日經銷布局,也預計明年Q1設立印度子公司,而韓國市場經過今年調整,明年可望回穩,整體來看,公司對明年仍看正面,而固緯今年也進行組織重新調整與布局,針對新能源、物聯網、車電、 人工智慧增加技術與行銷人員,公司期望未來2~3年在新興產業的業務將會有更卓越的表現。

固緯主要生產電子測試儀器,電源供應器為公司最主要營收來源,其餘尚有示波器、頻譜分析儀、信號產生器等產品,產品線多元而完善,公司並透過合理的價格、一次性購足的服務,站穩中階市場;固緯大陸市場約佔營收3成多、日本15~20%、台灣約15%、歐洲也約1成多,其它如美國、東南亞、韓國等則約2成。

旺季效應帶動,加上今年大陸、歐洲市場表現不俗,固緯10、11月合併營收都維持在2億元以上的相對高檔,法人看好,固緯Q4合併營收將有望創高,而有鑑於年底通常整體營業費用較高,Q4獲利還有待觀察,不過整體來看,固緯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可望優於去年。

固緯今年在大陸與歐洲市場營收都有二位數的增長表現,日本也接近兩成,台灣也還算不錯,不過美國、東南亞與韓國則還需努力;展望明年,公司對於明年營運還是有信心,固緯產品除了供應產業市場,也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教育市場,且產品銷售80個國家,需求相對穩定。

固緯明年除將強化德國、日本經銷商布局,也規劃於明年Q1設立印度子公司,就近服務當地客戶,而固緯目前在印度年銷售金額約100萬美金,成長空間不小;另外,韓國子公司經過今年人事調整,預期明年也有機會回穩,而公司也會持續加強美國與東南亞的銷售力道。

固緯對於明年整體營運展望正面,而公司過去併購日本子公司Texio,除了在技術上獲得補強,也帶動日本市場營收大幅提升,有了過去成功的併購經驗,固緯也期望透過更積極的併購策略進一步擴大規模。

另外,固緯今年也進行組織重新調整與布局,針對新興產業如新能源、物聯網、車電、人工智慧增加技術與行銷人員,固緯今年已開始練兵,期望未來2~3年會有更卓越的表現。

固緯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23億元,已經與去年全年營收相當,法人推估,固緯今年營收將有機會年增1成;固緯今年前3季EPS為1.74元,法人推估,固緯今年EPS有機會上看2.2元,而公司明年規劃以配息為主,若明年配息率仍維持6~7成,殖利率將有可期。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