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昂寶-KY(4947)第3季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多在調整庫存,整季營運表現平淡,至於第4季在雙十一、年前備貨力道也仍疲弱,未見明顯的谷底回升態勢,公司認為,後續須觀察G20川習會後,整體市況可能較為明朗。法人表示,全年在上半年營運強勁的帶動下,營收獲利仍優於去年水準,除此之外,後續可持續觀察中國對於IC設計的自給率的政策,以及整體電源市場快充滲透率。

電源管理晶片廠昂寶-KY,主要產品結構為AC/DC電源控制IC產品終端應用,包括通訊(Communications)、消費性電子(Consumer)、工業領域(LED照明)及電腦(Computer)4大領域;依照各產品佔營收比重,通訊相關約佔55%、消費性電子約佔30%、工業領域(LED照明)約佔10%、NB約佔5%。

昂寶-KY第3季營收12.43億元,季減14.13%、年減0.08%,毛利率則維持上季44%左右的水準,EPS則從上季4.32元降至4.19元,受惠稅率方面有中國補貼貢獻,整體獲利狀況略優於先前法人預期。法人說明,該補貼為中國政府為一次性的認列,加上每年不一定會有,且認列時間也不一定,第4季將回到標準稅率。

展望第4季,10月營收3.62億元,月減8.18%、年減18.51%,而法人預期,11、12月也將先看保守或小增,整體第4季將季減高個位數,毛利率也應維持歷史水準,費用方面可觀察年底員工分紅狀況,但獲利表現應不如前季與去年同期。

公司表示,受到中美貿易戰,客戶的拉貨力道較為保守,在雙十一前也未出現明顯急單,至今也未見到聖誕節與中國農曆年前的備貨力道,但也可持續觀察後續業務接單狀況,但整體市場而言,須待G20川習會後,整體市況可能較為明朗。

在通訊類產品中,包含手機、網通兩大應用面,在手機方面,昂寶-KY持續拓展手機客戶,主要集中在中國品牌機種,上半年也受到市場需求強勁,帶動整體營運走揚,儘管下半年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力道,但長期而言,仍看好未來市場快充滲透率提升的趨勢。法人說明,對公司而言,快充的ASP與毛利率都較佳,因此後續仍盼快充能夠續為營運注動能。

網通方面,昂寶-KY的產品用於機上盒,布局中國電信商,包含標案及通路銷售,法人表示,整體標案市場年初受到MLCC缺料影響,後續又因中美貿易戰影響開標與拉貨力道,因此短期先看保守。

電腦與消費性產品方面,昂寶-KY去年中以USB Type-C PD切入美系NB品牌客戶,今年上半年表現佳,而消費性產品中,今年也推出整合性3和1晶片(電源、LED背光趨動、音效三類產品)搶市,但後續狀況仍應觀察貿易戰的影響,以及匯率走勢,對於整體消費性市場影響購買力的程度。

全年而言,法人預估,全年仍受惠上半年手機快充滲透率增,帶動整體營運表現強勁,營收獲利仍明顯優於去年成績。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目前市況較不明朗,特別是在電源相關產業方面,因此明年估第1季傳統淡季可能營運也較為有壓力,可觀察貿易戰後續的發展,但對於市場多集中在中國的昂寶-KY而言,短期儘管受到貿易戰暫受阻,但長期而言,可持續觀察中國IC自給率、快充滲透率的趨勢。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