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眾(6230)第3季營收20.95億元,季增14.38%、年增6.59%,主要受到客戶殺價、同業競爭態勢影響,毛利率則維持上季水準,較不如原先預期。展望第4季,法人預期,營收先估比前季小幅季減,毛利率也先看穩前季水準,整體獲利狀況將優於去年同期水準,而全年估年增高個位數,獲利將優去年。至於明年展望,公司看好5G時代逐漸來臨,帶動相關產品重新更新、建置等需求,將為營運增動能。

超眾主要的產品為散熱模組,包含熱管、散熱板、散熱片等零件,而從應用面來看,就營收佔各應用領域比重來看,PC約占營收45~46%、其次為伺服器約佔29~30%、網通約佔14~15%、手機約佔4~5%、其他類產品則約佔4~5%左右。

超眾第3季營收20.95億元,季增14.38%、年增6.59%,毛利率則維持上季18%的水準,不如原先盼高階與新產品帶動而明顯走揚,EPS則從上季2.18元降至2.04元。公司表示,主要還是受到客戶殺價、同業競爭態勢影響,儘管高階與新產品的帶動,匯率佳,但整體而言還是維持上季水準。

展望第4季,儘管中美貿易戰增添產業變數,但公司表示,整體動能與第3季相似,包含PC、伺服器、網通等,但依照過去歷史走勢,將逐漸進入淡季,因此法人預期,營收先估比前季小幅季減,毛利率也先看穩前季水準,整體獲利狀況將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PC方面,外界關心Intel CPU出貨延遲影響,公司認為,由於目前品牌客戶都屬於品牌較大的廠商,因此不會有拿不到貨的風險,而當中需求特別好的是高階與電競筆電的部分,連帶也可帶動整體ASP與毛利率表現。

伺服器與網通方面,公司表示,下半年整體伺服器市場需求沒有上半年旺,明年則盼陸續回溫,市場傳出,明年下半年可能有小改款,盼能再增加市場需求。至於網通方面,公司認為,明年將有部分5G商轉的需求,盼能增加整體市場需求。

手機方面,今年超眾出貨韓系手機熱管方案,以及多款電競手機採熱板方案貢獻,公司看好,未來Pre-5G手機方案受到傳輸效率提升,帶動散熱需求增加,因此將採熱板方案,對於公司而言是很好的機會,整體而言,熱板方案將有明顯提升,手機明年佔公司營收比重估達1成以上。據了解,熱板ASP為熱管ASP的十倍左右,因此市場傳出今年底到明年初將有Pre-5G手機推行市場,後續可持續觀察各家散熱廠商的出貨狀況。

至於在日本電產(Nidec)收購影響方面,公司表示,Nidec主要以各種電機產品為主,包含節能、低噪音的直流無刷馬達等相關產品,著力在非3C應用領域,因此對於集中3C應用的超眾,將能拓展整體業務範圍,目前已經有初步的雙方需求交換,初期的研究階段。但在3C方面也有合作機會,像是Nidec過去在手機的滲透率很高,像是手機的震動功能採用的馬達等,因此未來可能與Nidec共同找手機客戶,目前包裹式、系統解決方案等方式都在考慮。

公司說明,至於現在業務上,不會有太大影響,現在風扇供應商還是穩定,維持良好的夥伴關係。法人說明,由於非3C產品認證時間長,因此要很快看得到綜效的應是3C領域,判斷明年上半年還尚未有綜效展現,需將時間軸拉長觀察。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由於市場對於散熱的需求增溫,包含電競應用、伺服器市況佳,因此帶動超眾今年的營運走勢,預估全年營收獲利皆較去年佳。

明年展望方面,公司認為,在5G的帶動下,使創造出的可能商機無窮,對於散熱的需求要比過去更高階的解決方案,法人估計,將有營收高個位數成長,毛利率方面則先盼穩,後續須觀察整體散熱市場競價壓力與匯率走勢。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