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7日

類比IC廠杰力(5299)將於2018年1月底掛牌上櫃。杰力目前透過MOSFET打入全球一線商用筆電品牌當中,加上切入中國大陸白色家電、無人機供應鏈。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稅後淨利將相較去年將可望三級跳,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杰力總經理吳嘉連表示,明年在商用筆電及消費性產品引領出貨帶動下,期許營運能夠維持高度成長。

杰力主要生產功率元件及電源管理IC,例如MOSFET、LDO及Power Switch等都是杰力的業務範圍,應用在筆記型電腦、主機板、顯示卡、液晶電視與顯示器、掃地機器人、遙控無人機等電子產品中,客戶群遍及台灣、大陸及歐美大廠。

吳嘉連指出,公司受惠於外商退出低壓功率元件市場,成功切入取得更多商用筆電品牌客戶,同時客戶又以美系客戶為主,未來有可能再新增陸系客戶,現在更開發出整合功率元件及電源管理IC的Combo IC,將可望再度取得更高商用筆電的市佔率。

另外,英特爾新一代平台已經原生支援USB 3.1 Gen2,有機會帶動USB PD滲透率提高,將有利電腦搭載功率元件之數量增加,推升低壓功率元件之市場需求,杰力將可望受惠。

除了筆電市場之外,杰力還將產品打入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目前已成為大陸掃地機器人品牌廠之低壓功率元件主要供應商,預期隨智慧家電市場逐步蓬勃發展,掃地機器人市場需求持續提高之下,將有利於擴大營收規模。

另外,杰力亦已加入國際知名液晶電視代工廠及全球遙控無人機領導廠商之供應鏈,隨大尺寸及高動態對比之高階液晶電視成主流,以及商業或娛樂性高空攝影需求增加,加上未來持續佈局產品之其他應用如電子菸等,可期為未來營收帶來挹注。

法人表示,預期杰力今年營收將上看10億元關卡,在毛利率維持在30%左右高檔水位之下,每股淨利有機會達到3.8元水準,寫下歷史新高,與去年同期相比將三倍成長。同時看好明年商用筆電市場仍可望持續成長,加上新產品Combo IC打入電視供應鏈當中,預期明年營收及獲利仍可望有成長空間。杰力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