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箔基板廠商聯茂(6213)第四季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進入淡季,相關網通領域需求受影響,伺服器相對有支撐,展望明年度,手機和消費性產品成長性較保守,但5G則為新的營運動能,尤其是高階高頻高速的產品,明年針對中國市場的放量會較快有5G的貢獻,而新廠目前估明年第三季開始量產,將會是未來高階產品的生產基地。

 

在產品結構部分,銅箔基板占營收比69%,膠片占比重26%,壓合代工占比3%,其它占2%;而在應用面,3S(Switch/Storage/Server產品)占比36%,消費性電子占比44%,智慧型手機占10%,汽車占10%。

 

展望第四季,聯茂本季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網通產品線受到影響造成客戶持續調整庫存,而手機產品線也面臨淡季,整體以伺服器相對有支撐力道,法人估,聯茂第四季估營收將會有雙位數的季衰退水準。

 

展望明年度,目前看來因中美貿易戰因素,消費性產品以及手機的市場較為保守看待,而在其它產品線,伺服器因Purley平台滲透率持續提升,故2019年仍可望有Grantly平台轉換到Purley平台的需求,至於Whitney平台預計2020年會開始出貨。

 

至於2019年新成長動力,市場則為著眼5G的新市場,聯茂今年5G相關產品已在2018年出貨,主要是高頻高速板材產品,已陸續通過電信基地台廠商認證通過,包括Ericsson、Nokia、中興以及華為等廠商,2019年5G產品在中國市場的出貨會較為明顯;聯茂目前在網通交換器的部分包括40G/100G產品已出貨,400G的產品也已通過驗證,將為明年動能。

 

在業外的部分,聯茂今年第三季已有火災的理賠金入帳,第四季估仍有後續的理賠金,另外,聯茂今年處份美磊,也有業外的挹注。

 

而在新廠的部分,江西新廠預計在2019年第三季開始量產,初期月產能為30萬張,預計全產後可達60萬張的水準,將成為未來發展高階產品的生產基地。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