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橋椿(2062)受歐美年底長假影響,法人推估,橋椿12月營收將較11月降溫,不過明年1月營收則估將彈升;橋椿今年因中科新廠規模尚待提升,獲利表現較為有壓,不過下半年新廠產量已逐步提升,Q4新廠月均產量達200噸,而因應客戶銷美訂單轉移,橋椿明年上半年月產量有機會逐步拉升至300噸,明年下半年則有機會拚損平。
橋椿為銅、鋅製水龍頭鑄件廠,鋅製品年產能為1.32萬噸,銅製品為4800噸,大陸共有肇慶、珠海兩廠,在美國也有設廠;橋椿台中新廠鋅製品規劃年產能為4800噸,新廠開出後總產能將增25~26%。

因應客戶農曆年前備貨需求,加上中科新廠產量逐步提升,橋椿10、11月合併營收都持穩5.6億元,而12月受歐美客戶年底長假影響,法人預估,橋椿12月出貨將降溫,不過明年1月將會回升。

展望明年,橋椿目標持續提升中科新廠產量,而大陸廠也還有提升的空間;橋椿中科新廠Q4月產量已拉升至200噸,明年上半年除持續提升良率與產出外,也因應客戶銷美訂單移轉,預計每月將增50~60噸的銷美訂單,橋椿明年上半年月產能規劃有機會逐步提升至300~330噸,屆時虧損幅度將可持續收斂,而中科新廠戰整體營收貢獻則估可達1~2成。

而若上半年中科新廠進展順利,下半年則可望朝月產400噸的滿載目標努力,法人推估,中科新廠明年下半年將有機會拚損平。

橋椿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62.25億元,年增12.73%,橋椿Q4合併營收雖估較Q3略降,法人估,全年合併營收仍可望年增1成;橋椿前3季EPS為0.66元,而Q4因應人民幣對美元貶值調降報價,法人推估,橋椿Q4恐有庫存跌價損失風險,加上年底相關營業費用通常較高,橋椿Q4獲利估較Q3收斂,而明年則持續關注新廠稼動率,以及中美貿易轉單效應。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