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唐榮射三箭 拚轉型

2017年07月31日 04:10 

林憲祥/高雄報導

 

唐榮(2035)董事長趙健在除繼續深耕本業外,也積極推動公司轉型,除開發漆烤不銹鋼捲外,也規劃今年底前推出「唐榮牌」抗菌不銹鋼餐盒等不銹鋼系列優質產品,並將活化土地資產,擬結合中都二級古蹟窯廠,成立不銹鋼展示館,且規劃在新竹科學園區旁的閒置土地內,設立「唐榮車廂展覽館」,期能打造觀光新地標,以提升唐榮能見度。

對於唐榮轉型計畫,趙健在說,唐榮歷經省營、國營及民營,已成為一家歷史悠久的不銹鋼大廠,目前不只生產不銹鋼板捲等系列產品外,也將發展多元化產品,包括將推出醫療等級材料的不銹鋼餐盒。

趙健在指出,鑑於一般家庭餐廚產品的不銹鋼成份不精純,包括來自國外的產品,恐會危害國人身體健康,為此,唐榮正在研發「唐榮牌」系列產品,包括可抗葡萄球菌及大腸杆菌的抗菌不銹餐盒及各項鍋盆產品,甚至狗和貓等動物用的餐盒,預計最快今年底前上市,預期上市後將會熱賣。

鑑於台鹽和台糖轉型成功的例子,趙健在表示,唐榮擁有許多土地,未來活化資產也是轉型目標。其中位於高雄市中都的窯場,已被核定為二級古蹟,唐榮有意將該處附近土地規劃設立唐榮不銹鋼展示館,希望打造成為高雄市新的觀光景點,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觀光。

此外,唐榮在新竹科學園區內,也擁有36公頃的閒置土地,趙健在表示,因唐榮過去曾幫台鐵打造車廂,且附近也有唐榮和中鋼共同投資的台灣車輛公司,未來計畫將在此設立展示場,展示唐榮車廂及「唐榮牌」優質不鏽鋼系列產品。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