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遠傳今年動能仍較平,期待5G物聯網應用浮現

2017-10-31鄭 盈芷

受語音收入與高資費方案下滑影響,遠傳(4904)Q3營收略低於財測,不過在費用控管得當下,遠傳Q3 EPS 0.88元,仍略優於財測目標的0.87元,遠傳前3季EPS為2.64元;而隨著iPhone X帶動,預期Q4 ARPU將可見改善,但因Q4通常費用較高,法人認為,遠傳今年整年EPS估落在3.3~3.4元,將較去年略降,明年動能也估平,而遠傳目前也積極布局NB-IoT,期望三年內物聯網收入將達10億元;法人認為,遠傳由於業務較集中電信相關,今年受國內4G資費競爭白熱化,營運較受壓抑,後續則期待5G物聯網應用浮現挹注新動能。

遠傳為國內前三大電信商,目前電信服務收入約佔營收76%,總用戶數為722.5萬戶,4G用戶滲透率則已達78%;台灣行動總用戶數在2015年達到高峰的2940萬戶後,隨著2G、3G用戶數持續下滑,2016年降至2890萬戶,到今年8月底則降至2875萬戶,而遠傳因營收主要來自電信,營收走勢與國內用戶數增減具關連性,遠傳2015年營收達到高峰後,2016年年減3%,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則年減4%,仍呈下滑態勢。

不過國內行動總用戶數雖持續下滑,但4G用戶數則持續擴張,4G總用戶數已達2140萬戶,在國內滲透率達74%,而遠傳因4G用戶滲透率仍優於同業,前3季EBITDA仍有年增1%的表現,不過受語音收入續降、以及高資費方案推展不易,遠傳今年前3季EPS則為2.64元,較去年同期的2.83元下滑,但符合前3季財測的2.63元目標。

展望Q4,隨著iPhone X推出,遠傳認為,Q4 ARPU將可見到改善,不過整體看來,由於遠傳Q4通常營業費用較高,法人預期,Q4整體獲利仍將較Q3收斂,遠傳今年EPS估在3.3~3.4元,將較去年的3.5元略降,不過法人預期,遠傳明年仍可維持超過100%的配息率,隱含殖利率仍逾5%,而展望明年,法人認為,遠傳營運仍先看平,後續則待5G物聯網新應用浮現。

遠傳已率先取得300萬門040物聯網專屬門號,將積極佈建與發展物聯網業務,公司則預期,未來三年物聯網營收將達1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