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7日

受到利比亞油管爆炸、石油輸出組織國家(OPEC)帶頭自願減產以及美國天氣寒冷影響,國際油價攀抵兩年半來新高。加上法人預期明年原料市場呈現供給小於需求,以PVC與ABS最為明顯,台塑化(6505)、台塑(1301)、台化(1326)、華夏(1305)、國喬(1312)、台達化(1309)、聯成(1313)等受惠,今日股價多有表現。其中國喬股價來到17年多以來的新高,台達化也創下2012年3月以來的高點。

根據外電報導,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表示,通往西德拉出口港的油管爆炸,預料將使利比亞每天減產7到10萬桶原油。這也推動西德州中級原油2月交割價格收在每桶59.97美元,盤中一度站上60美元,是2015年6月底以來最高點;布倫特原油2月交割價格上漲收在每桶67.02美元,也是2015年5月中以來最高點。

法人表示,明年在油價高檔之下,將促使塑化業者成本控管及刺激下游買方補庫存意願,加上印度推動公共建設以及大陸汽車、家電需求旺盛,分別支撐明年PVC與ABS需求與報價,預期接下來市場將持續保持堅挺。

國喬台灣廠ABS年產12萬噸、大陸鎮江奇美廠ABS年產能85萬噸;台達化ABS年產10萬噸,占營收兩成。華夏PVC外銷占比70%,多集中在印度、東南亞、中國等,今年PVC年產從35.7萬噸提高至40萬噸;聯成也規畫大陸泰州廠PVC擴充至60萬噸,也將伺機啟動東北等區域的PVC新投資計畫,擴大搶占大陸內需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