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7日

英業達(2356)年底利多消息陸續釋放,英業達日前也公告,為活化資產、健全財務結構,處分穩懋(3105)半導體股票,交易數量111萬股,每單位均價295.54元,交易總金額3億2804.5萬元,處分利益2億9553.1萬元。此外,外資也看好手機客戶小米今年出貨及營收成長。根據國際資料公司(IDC)統計,在今年第3季,小米取代蘋果成為大陸第4大智慧手機供應商。

英業達的手機客戶小米,據傳有望成為明年全球IPO估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小米2017年淨利不少於10億美元,2018年的利潤估計在20億美元左右。小米今年成功在印度市場開疆擴土,智慧機在今年進軍印度市場的第三年終於轉虧為盈,且搶下市占率龍頭寶座;小米更計畫在印度發展電動車以及支付業務,目前已經提報相關申報文件。

外資法人認為,目前英業達的評價偏低,給目標價28元。英業達第3季手持裝置受惠美系客戶與小米出貨,占營收比重由上季的12%拉高到20%,英業達11月營收則已經是連續第四個月站上400億元,累計今年1到11月合併營收達4230.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46%,亦為歷年來同期新高。

至於中國大陸整治汙染,傳昆山市一度宣布自25日起要求吳淞江等流域區域的企業大廠停工,英業達強調,集團事業目前在昆山並未有設立廠房外,英業達在其它地區的廠房作業流程,也沒有工業廢水排放的問題,主要係以民生用水排放為主,因此後續大陸官方針對水汙染的限工/停工令若擴至其它地區,英業達也不至於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