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動車充電需求增 助攻再生能源

 

2017-07-18 01:21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隨著汽車製造商宣布愈來愈多大型電動車計畫,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預測,到2040年電動車占歐洲新車銷量的比率將擴大至67%,占總用電需求10%,有助於避免電力市場萎縮。

BNEF預測,到2020年代中時,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成本將與內燃機引擎汽車差不多,從而帶動電動車年銷量在2021年擴增至69萬輛,2040年進一步激增至1,200萬輛。

電動車銷量旺,隨之而來的是充電需求增加。若不計電動車充電需求,到2040年時,歐洲大陸的用電需求將下滑,主要是「去工業化」與節能效率提升,而電動車充電能填補這塊缺口,產生3,070億度的用電需求,占總電力需求10%。

BNEF也預測,半數電動車車主會選在批發電費最便宜的時段充電,而低電費通常跟高比率的再生能源發電有關,降低運用可調度發電機組的必要。預估電動車充電到2040年將,促使歐洲風力發電量增加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