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營運動能無虞,創意登8年高價

2017年07月18日 15:06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創意(3443)近年將業務重心往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與人工智慧(AI)等範疇發展,也跟隨台積電(2330)腳步進駐南京發展,站穩此波科技新革命的浪頭上,隨著各應用顯著的需求激增,未來幾年營運成長動能無虞,今日股價再度強勢上漲,盤中最高來到164.5元,創下近8年來新高價,終場收在163元,以上漲6.88%、10.5元作收。

為了滿足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DL)及各種高效能運算(HPC)應用與日俱增的需求,創意先前已推出第二代16奈米高頻寬記憶體(HBM)實體層(PHY)與控制器(Controller),目前HBM2 PHY與控制器已為台積電16奈米製程技術裝置供貨,接下來將於下半年推出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HBM2實體層和控制器IP。

法人指出,創意在高效能運算(HPC)可支援HBM(高頻寬記憶體)PHY、PCIe與SerDes等高速傳輸應用,相關客戶不僅只有一家系統廠,預估今年下半年將再增1客戶,終端可連結AI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應用。

未來SSD將逐漸轉向PCI Express介面,與此同時,創意也看到快閃記憶體應用市場對PCIe3 IP的強烈需求,創意的PCIe 3 PHY IP與PLDA EP控制器組合於上半年已通過PCI-SIG合規測試,能夠將極低功率的PCIe3 PHY IP,整合至以28奈米製程技術為目標的裝置,而其PCIe3 PHY為創意固態硬碟(SSD)ASIC平台中的關鍵組件。

台積電於南京建置12吋廠,創意也跟緊台積電腳步進駐南京,法人表示,創意將以16奈米為主,預計將於今年第4季建置完成,屆時南京廠將是創意的研發據點之一,要為中國半導體產業自製化作準備,為未來營運成長動能再添柴火。

創意第2季營收26.99億元,季增12%,優於公司原先預期的低個位數增幅,展望未來,NRE雙位數成長將推升後續Turnkey規模、長期往高速運算方向邁步,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業績成長性備受期待。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