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發科31日法說 聚焦三看點

 

2017-07-18 00:21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2454)昨(17)日公告7月31日舉行法說會,市場將聚焦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是否能順利「保1」、第3季營運展望及首度主持法說會的共同執行長蔡力行首秀。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已於上周舉行法說會說明第3季營運展望,並預告智慧型手機庫存調整將遞延至第3季底,造成本季營運成長不如預期,為手機供應鏈捎來隱憂。市場仍期待聯發科的法說會能為非蘋陣營帶來一點好聲音。

聯發科昨日公告將於7月31日舉行法說會,屆時,將對外公布第2季財報,並說明第3季財測和各產品線的營運展望。

就聯發科發出的法說會通知來看,這次的法說會將首度換人主持,多年來主講的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正式退場,改由新上任的集團副總裁暨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和財務長顧大為共同主持。

由於聯發科當初就設定蔡力行負責母公司聯發科,負責母公司的法說會也算順理成章,而謝清江則轉為主導集團旗下各子公司,目前已陸續接任子公司擎發、鼎睿等子公司董事長之位,並傳出可能接下剛公開收購的絡達董座職務,全新打理子公司,希望能為母公司創造下一個小金雞。

在營運基本面部分,因6月營收順利站回200億元大關,聯發科第2季營收為580.8億元,季增3.6%,落在財測中偏低標。據聯發科原本釋出的財測,本季毛利率預估為34%正負1.5百分點;營業費用率則為30%正負2個百分點,單季每股純益落在0.83元至1.14元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