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其他電子》光資訊營收看旺,聯鈞填權息氣盛

2017年07月18日 11:26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雷射二極體封裝廠—聯鈞(3450)今天除權息,儘管GPON市況因有中國大陸廠商分食仍是不明,讓聯鈞對下半年展望偏向保守,但因聯鈞在光資訊產品有新案在進行,預估第3季光資訊營收可望優於第2季,降低光通訊市場不佳衝擊,聯鈞盤中股價強勢走高,緩步填權息。

聯鈞今天除權息,每股配股2元及6.5元現金股息,權息高達29.5元,今天盤中股價上漲4.5元,填權息幅度約15.25%。

聯鈞6月合併營收6.22億元,月增1.46%,年減11.91%;累計第2季合併營收為18.84億元,季增3.86%。

由於2.5GPON為成熟產品,在市場需求疲弱,又有大陸廠商分食下,致使GPON下半年市況至今尚不明朗,加上長距離傳輸的高速EML成長緩慢,讓聯鈞對下半年光通訊市場看法趨於保守;不過,聯鈞擁有COS製程、TO-CAN、TOSA製程,在25G、100G的傳輸速度,甚至第五代移動通訊系統(5G),聯鈞有不錯的競爭優勢,且在光資訊部分,目前也有不少新案在進行,有助於化解光通訊產品不佳的壓力。

聯鈞表示,目前來看,第3季光資訊營收可望優於第2季,但光通訊市況仍不明朗,對下半年營運仍是偏保守看待。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