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金融股》香蕉滯銷,兆豐銀團購120公噸助蕉農生計

2017年07月18日 14:5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今年香蕉滯銷,兆豐金(2886)旗下兆豐銀率先團購訂購香蕉120公噸,扶助蕉農生計。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今表示,據農委會估測香蕉滯銷在7月底最嚴重,為協助蕉農生計,兆豐銀原團購100公噸香蕉,再追加20公噸。

去年紐約分行遭重罰事件之後,兆豐銀可說「浴火重生」,不論是獲利,或是海外業務均已漸回到原有水準,張兆順指出,今年上半年兆豐銀行獲利124億元、金控獲利145億元,今年上半年海外獲利占總獲利比重超過50%。

兆豐銀上半年海外獲利占比57%,較去年增加1個百分點,其中海外分行獲利占20%,OBU占37%,至於外匯業務敘作量,則較去年同期略減1%,而在戶數方面,目前兆豐銀OBU共有3萬5000多個帳戶,若以總歸戶來看,則有2萬6000多戶,放款量約有101億美元、存款量則有150多億美元,雖然因為落實執行OBU的KYC,的確使OBU客戶數,及存放款業務量減少,但總體來看,仍為全體國銀最高,且OBU獲利仍為兆豐銀獲利的主力引擎。

張兆順表示,下半年金融市場波動難免,目前看來美元仍偏弱。兆豐金總經理楊豊彥則強調,兆豐銀積極拓展金融科技,今年第3季到第4季會有令市場驚艷的消息。

張兆順表示,此次團購香蕉,將贈送國內臨櫃客戶,以及全體同仁。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