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森田(8410)受惠NB傳統旺季加持,法人認為,7、8月出貨動能將可回升,而森田Q2營收季增幅溫和,預期毛利率也僅小幅增加,但業外可望將Q1匯損全數回沖,Q2獲利有機會明顯彈升,下半年在旺季帶動下,營收、毛利率都有成長空間;森田今年在智慧家電布局也有不錯的成果,除了掃地機器人,目前也有其他產品送樣中,法人看好,在免噴塗需求帶動下,大陸家電市場發展具潛力。
森田為全球主要IMR(模內轉印)膜供應廠,產品主要應用於NB,過去主要競爭同業日本寫真近年已淡出NB市場,並積極轉攻智慧家電、車用市場,目前在NB市場主要同業為德廠Kurtz,而森田NB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客戶包括華碩(2357)、宏碁(2353)、惠普、聯想、微星(2377)、戴爾等;非NB應用則佔營收近2成,主要非NB應用為智慧家電,公司也持續開發與拓展車用市場。

森田Q1受淡季與台幣升值影響,Q1毛利率31.73%,較去年Q4的38.87%與去年同期的32.86%都下滑,業外則認列約2000萬元匯損,導致Q1每股小虧0.02元。

而受終端品牌客戶調整影響,森田Q2動能偏溫和,Q2合併營收為2.44億元,與去年同期的2.37億元相當,由於森田毛利率表現與營收規模關聯性較大,法人預期,森田Q2因營收尚未達旺季水準,毛利率增幅也先看溫和,但在業外部分,隨著台幣大幅貶值,森田Q2業外將可回沖Q1匯損,以此估算,森田Q2獲利有機會較Q1明顯彈升。

展望Q3,隨著NB新品鋪貨需求浮現,森田認為,目前接單動能較為明確,法人則看好,森田7、8月營收將可增溫,而隨著營收規模回升,毛利率也將有成長空間。

森田今年整體NB接單仍可看穩,非NB應用目前貢獻雖還不大,但在免噴塗趨勢帶動下,也看到成長機會,森田非NB主要動能則來自智慧家電,今年已獲掃地機器人訂單,產品主要銷大陸市場,森田表示,目前也有一些客廳周邊家電正在送樣中。

森田Q1 EPS為-0.02元,法人認為,Q2獲利有機會大幅反彈,森田上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而若台幣匯率能續穩30元,加上下半年營收動能回升,整體來看,森田今年獲利將有機會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