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法人看好中信金填息

 

2017-07-18 01:31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葉憶如/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昨(17)日除息,配發現金股息1元,除息參考價19.7元,昨天收在19.9元,邁向填息之路。法人估,在LINE Pay及資本市場操作績效表現良好下,可順利填息。

中信金7月6日率先發布上半年獲利佳音,受到銀行子公司資本市場操作亮眼、金管會嚴管費差損等影響,自結6月稅後純益48.47億元、創金控成立以來單月第三高,累計EPS登上1元。

法人指出,中信金5月下旬以來,在三大法人買超加持下,股價已率先走出一波除息行情。在LINE Pay刷卡繳稅刷出好成績,及後續簽帳動能強勁下,可望為該行財富管理業務帶入新活水,為個人金融及公司整體獲利帶來支撐。

外資參與除息意願極高,上周連四天大買合計買逾6萬張以上,昨日上午開盤半小時就爆逾2.5萬張巨量,已超越上周五全天成交量,並一度上漲逾1.7%,填息氣勢旺盛,表現亮眼。中信金昨天獲外資買超1,404張,持股比率逾43%,外資從上周二開始連四天加碼中信金,合計加碼逾6萬餘張,顯示參與中信金的除息意願極高,配息1元,以上周五收盤的20元計算,股息殖利率為5%。

中信金6月獲利再創史上單月新高,是繼今年1月份中信金單月稅後盈餘48.41億元後,以單月稅後盈餘來到48.47億元,創下本業來最高獲利紀錄,主要來自保險、銀行雙引擎挹注,包括台壽整體收益比上月多了19億元,而銀行也受惠於資本市場的波動,股債匯都有所斬獲。累計前6月合併稅後盈餘193.93億元,年成長高達3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