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旺宏通過AEC-Q100 Grade 2/3車規認證

2017年07月18日 16:15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NVM)領導廠商旺宏(2337)今日宣布,發表通過AEC-Q100 Grade 2/3級品質考核認證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產品。旺宏表示,鑑於高品質與準期交貨是汽車電子的必要條件,此系列產品將在旺宏自有的12吋晶圓廠生產製造。

旺宏在NVM記憶體的設計及製造能力與經驗已逾27年,並通過AEC-Q100各項嚴苛的車用標準,成為首家符合AEC-Q100 Grade 2/3車規認證標準(AEC-Q100 fully compliant)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供應商。

車用電子蓬勃發展,其應用也從影音娛樂系統、智慧儀表板及主動式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轉向為智慧汽車、車聯網,及自動駕駛車等新進技術。隨著新科技的運用與發展趨勢,未來的汽車宛如擁有人工智慧的電腦伺服器,而對記憶體的需求大幅躍增。

旺宏表示,這次發表的車用NAND型快閃記憶體系列產品,除採用旺宏自有專利的36奈米製程技術外,也透過電路設計克服了NAND記憶體常因半導體製程微縮及儲存單位存放數增加而降低產品可靠度、P/E週期及使用壽命的缺失,也達成車用電子對於高容量、高傳輸效能與高可靠度快閃記憶體的需求。旺宏的車用NAND型快閃記憶體內存資料約可保存10年,寫入次數也可達10萬次,而超越JEDEC標準的規範。

旺宏進一步指出,不同於一般市面上NAND快閃記憶體的溫度與電流限制,旺宏電子車用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寬廣溫度彈性,也有利於其內資料的保存(Data Retention)與操作能力;而特別適合於空間狹隘的汽車相關應用裝置。

此外,為了兼顧不同電壓的需求,旺宏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也提供1.8V與3V的產品。另外,考量記憶體尺寸日漸微縮及錯誤更正機制日益重要,旺宏也提供足以支援4-bit ECC功能及無錯誤更正碼的產品。

旺宏為全球最大唯讀記憶體(ROM)製造廠,近幾年加速拓展NOR型及NAND型快閃記憶體市場布局,目前在NOR晶片市佔率已躍升全球第1位,其他車用快閃記憶體產品線還包括Serial NOR Flash和Parallel NOR Flash。今日所發表的系列產品將在旺宏自有的12吋晶圓廠生產製造,以充分監控並掌握相關產能與進度。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