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鴻海菁幹班 大陸募青年軍

 

2017-07-18 05:11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大陸廠區青年軍增添新血。據了解,鴻海集團今年度菁幹班新人陸續加入團隊,其中深圳龍華廠區7月就有上千人報到;其餘30個廠區菁幹班新人平均約百人以上。

根據鴻海富士康校園招募的說明,菁英幹部培訓班自2009年啟動,簡稱菁幹班,延攬大陸本科及應屆大學畢業生,是集團為快速培養關鍵核心技術的研發與工程型人才,實現人才本土化、科技化、國際化戰略目標採取的選材、育才模式。

知情人士昨(17)日指出,鴻海集團持續推動大陸延攬菁英計畫,是今年2月以來啟動扎根實體經濟、培育接班人計畫的一環,也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招募計畫。

鴻海旗下官方溝通平台鴻橋發布訊息,此次菁幹班招攬不少「小鮮肉」,如龍華廠區有上千名菁英加入,7月14日在龍華廠區報到入職。富士康廠區訊息指出,富士康鄭州科技園有229名菁英加入。

業界觀察,今年鴻海在大陸廠區延攬菁英作業有別往年,主要運用大數據讓人力招募、登記、報到流程加速,從篩選速度、報到速度變快來看,培育中間管理層接班梯隊需求成長。

另外,鴻海在大陸鼓勵內部創新競賽,旗下人力資源總處在大陸廠區舉辦畢業照影音創意活動,首度祭出夏普45吋智慧電視,還有iPhone7 Plus等獎品。

富士康在網站招募說明,菁幹班需在現場實習六個月,歷屆菁幹班已在集團研發及管理等關鍵崗位工作,成為集團事業的中流砥柱。

鴻海富士康今年初設定目標,預計招募1.2萬名大學生、6,000名中專技校畢業生,其中包含菁幹班新血。

據統計,鴻海富士康近十年在大陸平均每年招募應屆高校畢業生7,000人以上,配合集團轉型與創新發展、中國製造2025等計畫,目標促進集團人才結構調整和素質提升,持續改善車間產線科技水準和以人為本的管理文化。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