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立光引爆多頭浪潮 九檔高價股漲贏大盤

 

2017-07-18 01:31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7月以來,高價股最有感。股王大立光7月以來強漲逾7%,激發外資在台股多頭時,聚焦高價族群,並帶動400元以上高價股跟進,掀起一股多頭浪潮。

根據CMoney統計,台股股價超過400元以上的高價股,目前共有12檔,其中有十檔本月以來呈現上漲、九檔漲幅超越大盤,漲幅最大的是譜瑞-KY的19.5%,其次為股后精測的12.3%。

相較於加權指數本月以來漲幅僅0.5%,12檔高價股平均上漲5.3%,表現突出。外資法人認為,高價股進入7月出現族群性上漲的跡象,吸引資金關愛,顯然是國際資金最新追捧的標的。

這12檔高價股中,外資同期間買超達九檔,僅大立光、精華、矽力-KY被賣超。值得一提的是,外資在股王大立光上周法說前,原本是站在買方,近二個交易日才因第2季財報毛利率意外下滑的利空,反手調節,而大立光此期間漲幅達7.4%。

據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觀察,高價股搭配著股本小、券資比高等特性,近期交投熱絡,不只外資機構法人操作,當沖熱度亦同時提高,吸引市場目光。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