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腦設備》外資助攻,群聯再攀高價

2017年07月18日 11:59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控制晶片解決方案領導廠群聯(8299)獲外資買盤青睞,統計自7月以來,外資本月大舉買超約3300張,推升股價一路走高,今日再度挾量上攻,量價齊揚,盤中最高一度來到431.5元,大漲約6.6%,再創波段新高價。

法人表示,現有的Nand Flash市場主要是被幾間大廠所主導,包括Samsung、東芝(Toshiba)、SK Hynix、美光(Micron)等,由於各大廠紛紛投入3D Nand Flash轉換的行列,但因轉換不順,產能開出仍有限,在大陸智慧型手機及iPhone開始拉貨後,市場恐將又呈現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半年終端現貨報價可望出現另一波上漲。

而群聯也積極發展次世代技術,與長期合作的NAND Flash國際製造大廠,包括有東芝(Toshiba)及美光(Micron)在新一代的3D NAND技術上攜手同步前進。群聯技術長馬中迅就曾指出,東芝及美光的新一代3D NAND技術,不僅讓群聯電子能提供給客戶夥伴在行動裝置應用上更節能的儲存解決方案,更能延伸使用於企業伺服器應用的企業級儲存產品壽命,這將是儲存領域的一項重大突破。

事實上,群聯電子自2008年起已全力投入嵌入式SSD解決方案領域,如今在工規、車載市場逐步收成,也將持續跟隨客戶的腳步朝向人工智慧(AI)市場布局,並將持續在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產品系列推陳出新。

現階段SSD控制晶片目前出貨主流規格為SATA介面,不過未來SSD將逐漸轉向PCI Express介面,而群聯已提前布局,推出低階PCI Express SSD控制晶片取代高階SATA介面SSD市場,且預計自下半年底開始推出工業用PCIe規格的SSD。

群聯在Nand Flash飆漲時代站穩浪頭上,成品策略彈性為群聯成功主因,隨著本季進入智慧型手機、PC的傳統旺季,市場需求逐漸升溫,終端現貨報價也可望再續向上推進,有利群聯後市營運表現。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