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威盛AI平台開放公測

2017年07月18日 15:57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威盛(2388)發布台灣版歐拉蜜(OLAMI)人工智慧(AI)開放平台(以下簡稱“OLAMI開放平台”),此平台已正式開放公測,且將於今年的台大黑客松(HackNTU)活動中正式展示OLAMI開放平台,並且廣邀開發者與Maker共同參與,打造最強國產人機互動應用軟體或服務。

威盛電子國際行銷部副總Richard Brown表示,一直以來,威盛在感知及認知技術領域中,不論影像、聲音、計算等方面的處理,都掌握了許多核心技術與整合經驗,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提供全方位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成為國內最領先的人工智慧平台,並持續為國內語音智慧裝置的研究發展提供助力,相信很快就能超越國際腳步。

OLAMI由威盛人工智慧軟體研發團隊所研發,是一個提供各項雲端API、管理界面、以及多元機器感知解決方案的人工智慧軟體開發平台,提供包含自然語言互動技術在內的全方位人機互動解決方案,讓開發者或企業能輕鬆的將人工智慧加入至他們的產品中。

此開放平台向開發者開放了包括「中文自然語言語意理解API」、「自然語言互動管理系統」等服務在內的人工智慧雲端服務。開發者或企業可將人工智慧應用於智慧裝置、智慧導覽(客服/聊天機器人)、VR&AR應用、APP&服務、智慧家庭、智慧車載、穿戴裝置等眾多新興產品之中。

OLAMI人機互動包括提問、糾正、選擇、上下文處理、話題記憶、知識輔助理解、以及歧義消除等能力。消除中文的歧義性得益於其團隊在自然語言理解以及機器學習相關領域的研究成果;另一方面,利用深度神經網絡發展出的相關辨識技術,能有效解決語音人機互動中的各種難題。

OLAMI團隊研發的深度語意解析技術,以及OSL語法描述語言,能根據自身需求快速構建各種應用,幫助產品快速迭代,並降低開發成本。不同於複雜的程式碼開發,OSL將中文的語言描述方式簡化,因此,沒有自然語言軟體研發基礎的新手也能輕易上手,同時,OLAMI自然語言語意互動平台,可快速實現自然語言人機互動,以及對於語法支持的擴展。

OLAMI團隊表示,開放平台目前專注於中文語音及自然語言理解相關的互動領域,將來會陸續提供更多服務與API,並且很快的就會推出智慧語音軟/硬體整合的解決方案與開發套件。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