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塑大方加薪 石化同業稱羨

 

2017-07-18 01:31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據了解,對照今年石化同業平均加薪調幅才2.56%,台塑集團甫敲定3.88%加薪水準,比平均值高出1.32個百分點,再度完勝石化同業,讓外界稱羨,不過台塑集團加薪優於國內石化同業,早已成為不成文原則。

業界分析,台塑集團為國內石化龍頭廠,猶如一條大船,當遇到石化景氣上揚階段,獲利水準自然高於同業,即便遇到景氣反轉期,受衝擊程度也不至於比同業大,加上,過去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兄弟倆,都很照顧員工,在70、80年代調薪動輒5、6%,造福員工其來有自。

近年來台宿集團月薪調幅縮小,主要是資方考慮到長期負擔的人事成本愈來愈龐大,因此在調整月薪之際,也會額外發放一次性給予慰勉金作為適當補償。

然而儘管台塑集團月薪調幅已不如以往,不過若與國內同業相比,仍極具「競爭力」,以去年為例,國內20家石化廠平均調幅約2.18%。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