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與華碩和解,威盛漲停

2017年07月31日 10:34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嵌入式平台供應廠威盛(2388)今日宣布,與華碩集團纏鬥5年的訴訟官司終於宣告落幕,雙方已達成和解。在利多消息激勵下,股價今早盤即挾量上攻,開盤後33分鐘即亮燈漲停鎖住來到11.05元,委買張數一度高掛逾2000,站穩半年線和年線大關。

事實上,先前祥碩(5269)在2012上市掛牌前,祥碩總經理林哲偉等人遭到威盛提出刑事訴訟,控告違反《著作權法》,當時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後,認為祥碩及其相關涉案人員就竊取威盛的營業秘密及侵害著作權涉嫌重大,而起訴祥碩及其4名員工。

威盛對華碩(2357)與其子公司祥碩(5269)於2013年12月進一步提出民事訴訟,求償金額高達高達41.37億元,當時被列名的被告包括祥碩董事長沈振來、祥碩總經理林哲偉以及其他涉案的祥碩員工。

威盛與華碩於今日宣布,雙方已友好解決所有於台灣與美國進行中的紛爭,雙方已於29日達成和解。威盛表示,雖然合約內容保密,但雙方公司均滿意這個結果,這合約並擴及至雙方公司的關係企業及子公司,包含威鋒電子及祥碩科技。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