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6日

連接器族群11月份營收陸續公布,身居連接器族群高價股前兩名的康控-KY(4943)和貿聯-KY(3665),分別以月增14.7%和9.8%的幅度,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展現另類的「KY之光」。

儘管美國電動車龍頭廠特斯拉(Tesla)近期陷入「生產地獄」,各類車款的交車狀況並不順利,但身為核心線束供應商的貿聯-KY,11月營收還能逆勢衝上17.51億元,較10月增加14.7%,更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13倍,表現超乎預期。

貿聯-KY累計前11月營收為137.4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64.9%,而今年的營運能呈現如此強勢演出,主要還是與今年5月份完成對德商LEONI集團旗下電器線束事業部的收購有關,貢獻了強勁的成長動能,至於其他的產品線也同步跟上。

貿聯-KY去年起,開始受惠於PC、NB開始快速導入Type-C,所帶動的Docking市場需求,尤其大客戶DELL的商用機種帶動下,相關出貨成長強勁。此外,貿聯-KY對於沙灘車品牌客戶Polaris的出貨,也因為新車款推出而增加。

貿聯-KY近期股價受到特斯拉的回檔,也有不小幅度的修正,從10月下旬的327元高點,一路跌回昨日早盤的245元低點。不過,該公司日前宣布將辦理300萬股的現增,作為海外購料和償還借款之用,似乎也對股價帶來支撐效果。

聲學元件廠康控-KY在4日盤中遭逢「客戶美律要求降價」的利空衝擊,儘管公司方面對此做出澄清,但股價仍是連吃兩根跌停板,短短兩天就從624元急殺至481.5元。

不過,從業績面來看,康控-KY 11月營收來到9.03億元,月增率達9.8%,是連續第5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表現依然亮麗。該公司前3季EPS為5.56元,但光是10月份的EPS就達2.48元,若加上11月份營收再度改寫新高,單月EPS還可朝3元靠近,第4季的表現也讓外界高度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