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偏光片大廠誠美材(4960)歷經連續多季虧損,在大陸昆山廠投產、大陸業務快速擴張帶動下,2018年第三季營收大增、毛利率翻正、本業及稅後均轉虧為盈。展望第四季,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指出,目前看來第四季偏光板訂單仍暢旺,產能利用率可望維持高檔水位,其中又以電視應用成長性較高。

何昭陽進一步說明,誠美材昆山廠的2.5米超寬幅新產線,也預計將自2019年第四季開始進行試產,此將有助於未來進一步搶攻大尺寸電視市場,估計電視應用偏光片的銷售比重在2019年還會持續增加。

整體而言,何昭陽認為,大陸面板廠尤其是大世代像8.6代、10.5代持續擴產還在進行,因此大尺寸偏光板市場需求也會持續成長,特別是以大尺寸產品的需求會成長最多。

因應產業發展趨勢,誠美材接下來也將持續優化台灣現有4條線、以及昆山廠1條線(總共兩岸5條線)等等1.5幅寬產線既有設備,以符合市場需求。期待未來昆山2.5米超寬幅產線投產後,市占率能夠再提升。

誠美材歷經投資大陸布局的陣痛期之後,近來業績明顯成長,營業利益轉正,顯示布局大陸效益正逐步顯現。若與2017年相較,2018年是以電視應用表現最好,目前營收比重已超過5成,IT和中小尺寸行動裝置應用表現則大致穩定。

誠美材2018年第三季受惠於昆山廠產能持續開出、大陸業務成長,單季營收35.5億元、季增49%、年增43%,創下近15季波段新高,單季毛利率來到11.99%、終結連續10季負毛利走勢,並且創下近13季毛利率新高,單季本業轉正、營業利益1.28億元、稅後淨利4500萬元、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07元。

累計前三季營收88.1億元、年增23%,稅後淨損比去年同期減少一半、每股虧損0.77元。今年10月營收來到12.3億元、月增5.6%、年增53%,公司說明,主因是第四季大陸偏光片需求仍暢旺、公司產能稼動率維持高檔。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