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6日

太景*-KY(4157)全自主研發的新一代抗C型肝炎病毒NS3/4A蛋白(酉每)抑制劑-伏拉瑞韋(TG-2349)已攜手大陸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開發新型C肝純口服直接抗病毒合併療法,並啟動中國二期臨床試驗預期將會在明年完成,一旦成功將獲得里程碑款約2000萬美元。

太景與中國東陽光藥合作案,太景以伏拉瑞韋(TG-2349)的大中華區智財權技術作價入股中國合資公司,該案目前已經貢獻太景超過10億台幣的收入,也推升太景今年前三季虧轉盈,稅後淨利8.77億元,每股盈餘1.22元。太景指出,後續若中國合資公司進行的C肝兩藥聯用中國二期臨床試驗成功(治癒率SVR12≧90%),合資夥伴東陽光藥將依照約定再分四期里程碑款支付美金共約2000萬元價款給太景。另外,合資公司開發的口服C肝藥若成功上市銷售,太景也將受惠於持有合資公司40%股權而可以分享合資公司相關的營運收益。

太景的C肝新藥伏拉瑞韋(TG-2349)獲獎不斷,繼2015年拿下國家新創獎「企業組研發技術類金獎」,2016年拿下中國化學會年度「化學技術獎章」,今年年中拿下2017年傑出生技產業獎「年度創新獎」,今日再度獲獎肯定,獲頒2017年「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藥品類銅質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