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錫製品大廠昇貿(3305)為了能維持上游錫原料供應穩定,並對於存貨能有效控管,所以自建冶煉廠成立100%轉投資阿美特,為全台首座粗錫冶煉廠,未來也擬外銷錫錠。至於在錫製品本業,今年受到匯損、庫藏股費用以及錫價下跌影響,明年衝擊降低,獲利可望回升,而公司也佈局車用產品有成,攻車用板已批量開始出貨。

昇貿為各式專業焊錫製品之供應商,目前為全台最大專業焊錫廠商,主要產品包括錫球、錫絲、錫棒、PGA錫球、錫粉以及錫膏等,其中以錫球跟錫絲為主。

展望近期,第四季因為錫價跌以及工作天數減少,再加上年底盤點客戶不會備貨,法人估,昇貿第四季營收季減約個位數,業外因台幣升值,第四季恐有匯損。昇貿今年前三季每股獲利0.64元,表現偏低檔,主要因為匯損以及錫價下跌的存貨跌價損失,以及庫藏股轉讓給員工的費用。

展望明年,考量到匯損以及庫藏股費用影響降,再加上佈局車用已認證通過,目前少批量產出,會慢慢放量,出貨產品包括錫膏、助焊劑以及錫絲,主要供應車用汽車電路板所需。

昇貿佈局上游,100%轉投資阿美特正式開幕,為全台首座粗錫冶煉廠,昇貿因上游主要原料為錫,然由於台灣地區並無錫礦,一直以來向國外進口錫料加工生產為主,每月因應生產所需而向外採購的錫錠逾500噸,考量到維持原料供應穩定度,並對於存貨能有效控管,所以自建冶煉廠。

 

阿美特資本額為600萬元,總投資額8-10億元,目前在試機中,明年上半年量產,初期規劃每月可最大生產錫錠約可達300-500噸,產出錫錠成品除直接加入昇貿內生產使用,預計將多餘產能以自有品牌對外銷售。阿美特最高產能可擴展1000噸,未來冶煉廠開順了之後就會註冊LME,明年擴產之後,就會打算外銷。

除了粗錫冶煉廠,昇貿切入半導體用焊接材料研發、製作,由於智慧型手機的蓬勃發展,使得相關的零組件及半導體產業對於焊錫相關的應用材料產品需求日益擴大,如半導體封裝產品所需的bumping錫膏、u-BGA超微細錫球及植球助焊劑等將陸續到位,目前已進入開發成果階段,各大廠積極認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