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6日

晶睿(3454)昨日召開法說會,晶睿董事長陳文昌強調明年將在「物聯網的眼睛」的既定方向下,推展智慧影像分析技術與資訊安全,深化垂直市場解決方案,及加強服務在地化等三大策略,對明年展望審慎樂觀,並揚言明年成長幅度應不致低於今年。

安控業近年受到紅色供應鏈影響,不少安控業者業績受到打壓,讓媒體每每提及安控業前景,都語帶保留,不過,陳文昌昨日在法說會中卻指出,情況並非如此。事實上研調機構IHS仍看好安控產業未來成長,這還不含智慧家庭潛藏的商機,另外,從晶睿過去31個月營收年增率都呈正成長,也足茲證明安控業的前景看好。

著眼於此,陳文昌強調,面對成長的市場不可能保守因應,明年晶睿在AI、其他相關應用的研發費用以及通路、服務的投資還是會持續增加。

展望明年,晶睿副總經理顧中威指出,基於資安考量,已有不少歐美客戶回頭,不願再與中國做生意,這也是晶睿業績持續成長動能之一,此外上次法說會提及的新客戶也開始下單,再加上市場呈穩定成長,也帶動晶睿業績穩定向上,今年除首季受到匯損影響,表現不如預期外,第2、3季表現都算符合預期,至於第4季表現,顧中威也樂觀表示,EPS應該不會讓投資人DEPRESS(沮喪)。

顧中威指出,今年代工和品牌的佔比大致是六比四,雖然兩者都在穩定成長中,但因代工營收佔比較高,再加上毛利率較品牌為低,遂使得今年毛利率表現低於去年。

不過,展望明年,顧中威則持正向看法,並強調最近很忙,有很多客戶來公司討論事情,預料明年不論是代工和品牌都會維持一定的成長。

晶睿4日公布11月營收5.44億元,雖月減0.4%,但仍創下歷史第三高佳績,年增率為53.9%;累計前11月營收53.4億元,年增22.6%,今年營收挑戰新高應在預料之中,若誠如陳文昌預期,晶睿明年成長幅度應不致低於今年,換言之,晶睿明年營收或有機會挑戰70億元新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