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桓達(4549)在東南亞經銷商出貨回溫下,法人預期,11月營收有望重返億元規模,而12月目前出貨也不看差,明年1月在大陸麵粉大廠訂單挹注下,營收動能也有撐;受部分市場不如預期影響,桓達今年營收成長較溫,展望明年,桓達明年大陸市場可望受惠食品飼料業更換防爆等級感測器需求挹注,而台灣也有水資源訂單發酵,加上美國、子公司Mutec仍維持不錯成長,法人認為,桓達明年營收成長將有機會看二位數。
桓達為專業製程自動化感測器廠,客製化比重高達6成,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還有流量計新品,旗下轉投資德國Mutec產品則包括粉粒體偵測、含水量分析儀等;在營收比重方面,大陸佔營收40%、台灣20%、歐洲與美國各佔15%、東南亞10%。

今年美國、大陸與子公司Mutec營收估都可年增逾2成,不過受東南亞、歐洲經銷商與台灣市場較不如預期影響,全年營收成長溫和,桓達前10月合併營收年增6.4%,而隨著年底將至、東南亞經銷商努力追趕業績,法人預期,桓達11月合併營收將有機會突破億元,月增幅可達1成,與去年同期表現相當,而12月出貨也不看差,法人認為,單月營收仍可穩在9000萬元以上。

展望明年,因應大陸近年工安要求趨嚴,食品飼料業也陸續將感測器更換為防爆等級,而據了解,桓達已獲麵粉大廠新建廠與既有產線的汰舊換新需求,訂單金額達3億元,將在3年內出完,而桓達今年12月估可少量出貨,明年1月預計出貨金額達1000萬元。

明年除了大陸食品飼料業需求不差,美國頁岩油系統商訂單也可望持續成長,而歐洲子公司Mutec則獲荷蘭OEM大型專案,整體來看,桓達明年美國、大陸與Mutec營收仍可維持2成的成長幅度,持續扮演主要成長動能。在台灣市場部分,桓達則與水資源顧問合作,將流量計等產品應用於農田灌溉、廢水處理等領域,5年內規畫出貨5億元的訂單。

桓達今年營收成長應在個位數,法人推估,全年EPS落在5~5.5元;展望明年,在美國、大陸與Mutec持續成長下,若台灣、東南亞與歐洲經銷商業績都能持穩,明年營收將有二位數的成長空間。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