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6日

台灣高鐵(2633)自結11月營收35億7209萬4000元,雖較10月減少8.36%,但仍較去年同月增加6.43%;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394億9655萬1000元,年增6.87%。

高鐵主要營收來源為票務收入,隨著每日平均旅運人次跟座位使用率逐年增加,也帶動營收成長。法人預估,高鐵今年全年營收跟獲利有望呈現兩位數的成長,每股獲利也有機會接近1元。

而高鐵近兩年來因提前清償聯貸借款,累計還款金額達622億元,並與銀行團協商調降聯貸授信加碼利率至0.92%。惠譽信評最新確認為AA+(twn),評等展望為穩定。與標普子公司中華信評近日發出的報告結果相近,長期企業信用評等落點在同一等級的twAA+。

高鐵近年積極推動「軌道工業本土化」,提出未來10年採購金額將近170億元的採購商機。目標在2022年時,軌道零組件自製比率能從目前的15%提升至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