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6日

博通求親遭高通打臉,博通似乎有意啟動「惡意併購」,已經正式對高通展開首階段作為,宣布將提名11位候選人參與高通的董事會選舉,有意透過全面更換高通董事會成員,進一步掌握經營權,由於博通和高通一旦合併,對台系聯發科(2454)的衝擊不小,聯發科可以說是直接受害者,未來在行動裝置晶片市場將面臨更大的挑戰,今天也有歐系外資調降聯發科目標價,由330元調降到315元,評等維持中立,今聯發科(2454)股價重挫,失守300元大關,跌幅逾6.5%,最低達293.5元,目前股價已經跌破5日、月線以及季線,技術線型正式轉弱。

行動裝置晶片市場價格戰一直是競爭激烈,也攸關聯發科在市場的發展,甚至是會中國大陸智慧機廠商的定價策略,預估後續若是博通和高通一旦聯姻,則聯發科將受到巨大衝擊,除了在行動通訊晶片市場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外,對於產品的議價能力也勢必會受到擠壓,歐系也將聯發科目標價由330元調降到315元,評等維持中立。

博通收購高通動作積極,儘管先前高通以收購價低估正式回絕,但博通並不因此死心,加上其多次試圖與高通討論收購提案,都遭到高通相應不理,因此,博通似乎有意啟動「惡意併購」,打算於明年高通3月6日的股東大會中提名9位男士和2位女士為高通董事會成員候選人,高通也回應指出,此是在傷害股東利益。

自從博通傳出有意求親高通,此一世紀聯姻對台系聯發科的衝擊一直是市場最擔憂的,正當聯發科看好明年中國大陸智慧機市場回溫,可望帶動其行動晶片業務的同時,博通竟在此時展現併購高通的強烈企圖心,這對聯發科來說是一相當大的變數,其必定會對產業定價策略帶來巨大的變化,屆時全球行動晶片市場恐在面臨一波大洗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