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6日

網通晶片廠瑞昱(2379)昨(5)日公告11月合併營收達37.64億元,寫下單月歷史次高水準。法人看好,瑞昱明年USB Type-C、SSD等新產品將可望出貨明顯成長,搭上營運主力無線網路晶片市場持續成長,瑞昱明年業績將可望再上層樓。

瑞昱11月合併營收達37.64億元、月增2.24%,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2.59%。法人表示,瑞昱11月持續受惠於電視單晶片(SoC)及中國大陸網通標案業績貢獻帶動,交出亮眼成績單。

對於今年第4季業績,法人認為,今年第4季在消費性電子產品、政府網通標案及無線網路市場持續成長帶動,本季業績將可望寫下淡季不淡表現,雖然12月將面臨客戶端庫存調整,致使業績相較上(11)月下滑,但第4季仍將有機會繳出季減個位數表現,且有機會往持平靠攏。瑞昱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針對瑞昱明年營運展望,法人認為,無線網路市場從過去的802.11n持續汰換成現在市場主流802.11ac,由於11ac單價較高,因此隨著11ac滲透率逐步提高,也將可望帶動瑞昱營收成長,且新一代晶片11ax瑞昱也已經提前佈局,將可望取得市場先機。

瑞昱耕耘的新產品上,明年也有機會開始放量成長。隨著Type-C接口整合USB-PD後,開拓出資料傳輸、電力傳輸、影音傳輸等廣泛應用,瑞昱在這塊市場明年也將開始放量收割。

至於在SSD產品上,先前受到NAND Flash在3D製程良率不佳,導致NAND大缺貨,客戶端也因此拉貨量減少,不過現在NAND Flash在記憶體原廠快速拉升72、64層堆疊良率後,產能供給逐步順暢,明年SSD市場將回復快速出貨動能,瑞昱自然也將嘗到商機。

車用產品上,瑞昱已經將產品送樣至客戶端認證,不過公司主要瞄準第一級(tier 1)供應鏈,也因此車規認證時間可能長達3年左右,最快也需要等到2019年才能開始放量出貨,但車用訂單簽約期長,且毛利率高,將可望成為瑞昱未來支撐業績的梁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