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6日

榮成(1909)自結11月合併營收40.25億元,雖較上月減少26.0%,但仍較去年同期增加41.3%,自結合併營業利益2.41億元、合併稅前淨利2.25億元,獲利能力也較上月衰退,主要受到大陸工業用紙高價及雙11效益自11月初適逢市場修正等3個因素影響。

累計前11月,榮成自結合併營收414.18億元、年增43.5%,合併營業利益49.48億元、年增108.7%,營業利益成長優於同期的營收成長,合併稅前利益歸屬母公司44.03億元,EPS為3.98元。

榮成11月獲利能力較上月衰退,受到大陸工業用紙高價及雙十一的效益,自11月初適逢市場修正,瓦楞紙箱用紙產品價格較10月下調逾2成,銷售量減少約14.3%。

再者,大陸低碳造紙廠今年自國外進口廢紙審批數量,受年中環保檢查影響,自第三季起停止審批,造成第四季大陸國內廢紙採購比重由平常的60%~70%提高到80%~90%,因大陸廢紙整體採購成本較國外廢紙的採購成本高,也影響榮成11月獲利表現不如預期。

隨著年關將近,大陸華東地區能源指標出現總量不足的問題,造成大陸低碳造紙廠在年底前須配合地方政策將部分紙機停產,公司第四季生產排程計畫受影響,造成大陸低碳造紙廠11月生產量較10月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