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箔基板廠商台光電(2383)因淡季效應,11月營收月衰退逾1成,第四季在工作天數減少等因素下,法人估整體第四季營收季減約5-10%,展望明年度,主要動能來自於包括5G相關手機晶片將開始小量出貨,且相關高速運算、高速傳輸等產品也可望開始放量,可望重啟動能。

 

以應用領域區分,台光電在手持式相關產品占比重為40-45%,汽車占20-25%,網通占25-30%以及其它。

 

以近期來說,台光電11月營收17.74億元,月衰退11.45%,年衰退7.45%,衰退的幅度大於預期。整體第四季因為十一長假、聖誕節等工作天數減少以及淡季因素,法人估,第四季營收估季減5-10%的水準。

 

而在不同產品線部分,台光電在手機產品主要是韓系以及陸系的廠商,據市場估計,台光電的手機大客戶為華為,台光電為其手機銅箔基板的主要供應商,第四季為相對淡季,另外,第四季相對來說伺服器市場轉趨保守,也影響第四季的動能。

 

5G應用將是明年台光電最具亮點的營運動能,5G的手機晶片台光電明年將配合4大手機品牌出貨,但明年仍只是小量,最主要還是相關5G基礎建設以及設備的銅箔基板用量,以及高速運算、高速傳輸的產品也會因應未來的5G需求而出貨量提升,則是明年的成長動能。

 

而在汽車產品線,此主要是厚銅產品,因應汽車用HDI用量提升,對相關銅箔基板的需求也是呈現穩定成長。

 

而在黃石新廠的進度,預計在明年第一季黃石新廠裝機以及試車,預計2019年中,第一期新廠可正式開始商業化運轉,第二期裝機時間點仍在規劃中,仍要看下游PCB廠的市場需求而定。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