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虹(8039)因應新產品以及新材料的開發和生產,董事長決議將赴中國南通建立營運總部,2019年第二季量產,目標成為全球第一大FCCL廠。至於近期展望,由於第三季是全年軟板基板最旺季,但第四季自高峰回檔,法人估,本季將是個位數季減的表現,但已與客戶陸續談定明年的報價,可望自明年初調漲售價以反應成本。

根據第三季台虹的產品結構,軟板基板占73%、太陽能背板27%。

 

依台虹預估,第三季是全年軟板基板最旺季,但第四季自高峰回檔,故會有雙位數的季衰退,太陽能部分則會有年底趕裝效應,則會較上季營收向上,法人估,台虹第四季營收約是個位數季減的表現。

 

但在軟板基板業務部分,因上游原物料價格上漲,包括PI等原物料,在抵擋不住漲勢下,台虹也與客戶溝通反應成本,近期在與客戶談定明年報價可望調漲,將由2018年初開始反應漲價的效應。

 

而在新業務部分,看好市場因應消費性產品對於功能持續提升,包括3D sensing、無線充電等,對手機散熱需求市場擴大,台虹則投片石墨片的業務,且石墨片目前少數的供貨廠商也出現供貨吃緊的狀況,價格可望向上。台虹則先與合作夥伴佈局,預計明年上半年可開始供貨。

另外,台虹也擬以3500萬美金投資成立大陸子公司並設立新廠,主要是投入在新材料以及鋁塑膜業務的開發以及生產,新廠地位預計將設立在南通,2019年第一季可望完成新廠興建,2019年第二季量產。台虹是今年起跨入鋁塑膜新產品,可應用在行動電源包覆在鋰電池外面的軟性包裝,技術上是台虹原本就有的技術領域。

 

台虹今年已在高雄完成高雄新廠的建設,再加上即將開始興建的南通廠,未來南通廠將成為台虹在大陸的營運總部,在兩岸新廠加入,以及新材料和新產品的開發生產下,台虹目標成為全球最大的軟板基板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