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6日

明年將邁入百年的大同(2371)昨日表示,將持續深化對華映(2475)及綠能(3519)等轉投資事業管理,以提升投資績效;並處分非核心或表現不佳轉投資事業,透過資產開發以發揮不動產價值,板橋土城廠第1期預售9成,銷售近百億元,預計2018年第4季完工認列收益。

大同前3季從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18元縮減為0.06元,前3季EPS為0.21元。為化解市場派對其公司治理與透明度的質疑,大同主管昨日參加大和國泰證券舉辦法說會時宣布,大同將增設過半數的獨立董事、設立審計與薪酬委員會落實電子投票與提名制度。

大同表示,大同持續淘汰低毛利產品,前3季核心事業營業毛利率已從2014年8.2%提高至13.3%。前3季營運費用從2014年26億元降至17億元,營業淨損從虧損8.7億元降至3千萬元,接近損益兩平。

大同主管指稱,大同四大核心策略是結構性改善核心事業、轉投資事業,加上資產開發,以及發展智慧物聯網系統及綠色能源產業,目標是成為亞洲領先的機電整合與綠能及節能系統之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者。長期首要任務是降低集團合併負債水位,致力達成逐年減低負債的目標。

大同主管指出,大同加速資產開發,板橋土城廠第1期2015年11月動工,2016年第2季預售9成,預計2018年第4季完工,按交屋進程認列收益。第2期基地4,970坪,第3期7,220坪,營建總面積合計75,000坪。第2、3期將視市場景氣動態,決定銷售時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