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王品(2727)董事長陳正輝表示,中國餐飲市場競爭越來愈激烈,使今年成長性不如以往,台灣門市同店營收約持平上下,未來成長動能來自垂直整合,將從高價位往下做到低價位市場,以及橫向整合,將同一價位帶客層習性做熟悉、快速拓展其他品牌,並藉由新舊品牌換血重拾成長動能;王品預計今(2017)年底前開出越南料理品牌沐越,明年1月將開出客單價6-700元的麻辣鍋新品牌青花驕,明年台灣合計開出3個新品牌、中國則開出2個新品牌。

王品目前旗下有20個品牌,客單價高、中、低皆有,截至今年10月,台灣店面數達264間、中國158間、新加坡1間(舒果)、美國1間(原燒)。

王品今年前3季營收119.64億元、年減2.84%,其中台灣市場受到店數規模較去年同期減少影響,營收小幅年衰退,中國市場則受到人民幣走貶下,使營收表現受到壓抑,不過受惠公司提升營運效率與門店管理優化有成,加上陸續收掉、調整營運不佳店面,營業利益達8.35億元、年增17.09%,稅後淨利4.01億元、年增41.17%,EPS為5.21元。

法人預期,今年以來開出酷必、麻佬大及乍牛等新品牌,預期在第4季發酵,加上有新品牌開出,單季營收估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陳正輝指出,中國餐飲市場競爭越來愈激烈,據資料顯示,2016年中國餐飲市場營收成長約11%,不過市場新增家店數成長幅度高達90%,顯示新品牌快速大量出現,外在經營條件越來越嚴苛,以王品來看,目前同店營收約持平上下;台灣方面,由於市場趨近飽和,台灣門市同店營收大約也是持平表現。

陳正輝說,未來成長動能來自垂直整合,先掌握高價位餐飲品牌技術,之後向下拓展中低價位品牌就會很快,以及橫向整合,將同一價位帶客層習性做熟悉、快速拓展其他品牌,譬如熟悉價位帶5-600元的客層,之後開相同價位帶的品牌,就能很快掌握消費習性。

陳正輝表示,餐飲市場變化快速,消費者喜新厭舊會成為常態,未來會藉由新舊品牌換血重拾成長動能,他進一步指出,發展比較久的品牌,會小幅關店,但會維持一定規模營運下去,然後藉由集客力較高的新品牌拉升營收表現,如此可在營運穩定的同時,有進一步成長的機會。

王品預計今年底前開出客單價5-600元的越南料理品牌沐越,明年1月將開出客單價6-700元的麻辣鍋新品牌青花驕,明年台灣合計開出3個新品牌;中國方面,明年第1季將開出客單價120-130元人民幣的日式料理品牌舞漁,明年合計開出2個新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