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被動元件上游設備、捲裝材料廠商雷科(6207),今年第1季營收6.68億元,年增近8成,單季營收衝高主因下游被動元件廠積極擴大0201、01005微型尺寸產能,雷射切線機、修阻機設備需求強勁,也推升單季設備營收佔比達到5成以上,預料也將拉升單季毛利率走升,預料第1季獲利表現可望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法人則估,雷科第1季EPS應已有1元以上,但受匯兌損失干擾,單季EPS將在0.8元上下。而展望第2季,雷科因第1季因應紙漿漲價上調產品售價10%,且設備訂單持續暢旺,預料單季業績可居高。

雷科為被動元件上游廠商,主要客戶為被動元件的晶片電阻(Chip-R)、積層陶瓷電容(MLCC)、電感等廠商,包括國巨(2327)、華新科(2492)、大毅(2478)、旺詮(2437)、奇力新(2456)等,產品大宗為捲裝材料、包材、紙帶,平日佔營收比重逾6成,公司也製造、銷售被動元件相關設備,包括雷射修阻機、陶瓷切割機、鑽孔機、調阻機等,平日佔營收比重約3成多。

而在去年傳出日系大廠退出中低階MLCC電容市場,台系坐擁轉單效應下,被動元件廠商紛紛積極進行擴產,對雷科的設備需求大增,推升去年設備營收佔比達到42%,而捲裝材料降至5成多,今年第1季設備熱度持續,營收佔比更達到52%,已超越捲裝材料佔比。

雷科說明,由於被動元件客戶為因應強勁的轉單需求,今年上半年也積極搶在第3季旺季來臨前完成擴產的佈建,因此相關訂單能見度已達到7、8月,今年前3季的營運展望維持樂觀。

據了解,雷科目前設備的客戶以國巨、華新科、旺詮為主,並有兩家日本客戶,除被動元件領域外,公司的雷射鑽孔設備並可用於LED散熱基板、電感廠的LTCC製程,以及PCB軟/硬板的切割。

至於捲裝材料,雷科則因應日本紙漿原料價格上漲,公司在第1季已對客戶提出漲價10%需求,並陸續反應在業績中,也將帶動今年的平均售價高於去年。

雷科統計,今年包材需求估增10%,再加上售價調漲,亦成為今年營運的另一股動能。

法人則估,雷科今年第1季EPS應已突破1元,但受匯兌干擾,單季EPS僅0.8元左右,在第2季營收續居高下,若匯兌干擾不再,則上半年營收有機會上看12、13億元,年增達5成,累計前2季的EPS更可逼近2元,幾乎賺到去年全年2.02元的水準。

展望全年,法人估,雷科今年下半年的設備能否續強還需觀察,但全年營運將可以維持成長力道,營收可增1~2成,EPS則可站上3元,挑戰3.5~4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