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力成(6239)第一季受惠併購日本廠及超豐(2441)營運往上,EPS達1.66元,創七年來同期新高。總經理洪嘉(金俞)強調,第一季向來是封測業最痛苦的一季,所幸表現優於預期,不過展望後續,市場仍有隱憂,包含被動元件、基板、晶圓等仍缺貨,中美貿易戰使全球經濟情勢不明朗,使今年營運變數較大。法人分析,第二季營收估約季增5%,第三季續成長,第四季則轉降溫。

力成專注於記憶體積體電路之封裝測試業務,為全球第五大封測廠。大股東為全球最大記憶體模組製造廠商金士頓。公司過去以記憶體封測為主,併入超豐之後,邏輯IC封測佔營收提高到20%以上(主攻通訊市場之高階邏輯封測)。2018年第一季營收比重為封裝佔66%,測試佔34%;產品組合為DRAM約佔34%,NAND Flash佔39%,邏輯IC佔27%。

2017年,與美光簽訂合約,將收購美光持有日本上市公司Tera Probe 39.6%股權,加計原持有之持股合計總持有股權達59.44%,並全數收購美光位於日本秋田的封測廠(Akita),此舉主要看好美光秋田廠PoP封裝技術在車用及IOT應用的領先地位。

第一季受惠併購日本廠及超豐營運往上,營收達159.1億元,季減4.82%、年增25.67%,但受匯率、產品組合影響,毛利率20.4%,為近2年低點,營業利益率14.7%,但業外虧損縮小,首季稅後淨利12.91億元,EPS 1.66元,低於前季2.12元、但優於去年同期的1.5元。

公司表示,第一季毛利率降至20.4%的原因,包括新台幣兌美元升值、因併入日本廠使產品組合改變、年度例行性降價等。法人分析,今年毛利率目標維持在20%以上,但應該難超越去年毛利率21.29%之水準。

總經理洪嘉(金俞)強調,第一季向來是封測業最痛苦的一季,所幸最辛苦的時期已經過去,今年整體記憶體市場,DRAM、FLASH供應舒緩,使價格往下,因此量能有機會提升。應用面來看,PC、NB成長性較持平,手機個位數成長,伺服器則可望年增一成。

不過洪嘉(金俞)表示,目前市場仍有許多變數,包含被動元件缺貨、基板料源不足、八吋晶圓亦有缺貨危機,此外中美貿易戰仍有隱憂,使全球經濟情勢不明朗,使今年營運變數較大。

公司看第二季營運可較前季往上,不過由於力成去年收購的日本封測廠Tera Probe,原廠要將測試拉回去自己作,因此5月開始每月營收減少6000-8000萬元左右,但第三季開始車用訂單帶動營收就會回升,全年Tera Probe營收估與去年持平。法人預估,公司今年第二季營收估僅季增5%,第三季營運可續往上,不過第四季將轉降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